灵魂画手许人山

躺平生活

 

神都夜行录同人之桃花

       想到哪写到哪,想写的多一些,写的大一些,写的好看一些。

               第一章    大天下和小天下都一等一好的名字

无支祁第一次见到桃桃的时候吓了一跳。

“这什么东西?”

看着家门口木盆里光着屁股蛋哇哇哭的生物无支祁有些无语。无支祁本能的觉得这应该找女孩子来看看。可扫晴娘还在午睡,条条那家伙这个点肯定也没醒过来。无支祁看着盆里的婴儿有些头疼,他觉得头都快被这个小生物吵炸了。

“喂,你谁啊?”

无支祁蹲下用手指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婴儿的脸蛋。

“要不要来点杏花酒?”无支祁又小心翼翼的问。

“ 哇。。。”婴儿的哭声更大了。

“ 呦,水猴子,这哪来的小娃娃?”

无支祁不用抬头就知道是降妖司的李三水。他抬头给了李三水一个白眼。“鬼知道!我刚在院里扫完落叶就听见这东西的哭声。”

“你堂堂淮水水神无支祁这么大的大妖都没感应出来有人来过你门口?”

“ 还真没有。”

经过李三水这么一提醒,无支祁才发现自己确实没有任何感应。想要仔细去想想的时候又被李三水打断。

“先抱进屋里去吧。这小娃娃看着倒是粉嫩可爱。”

“ 不要。”无支祁果断拒绝,“要不你抱回你们降妖司去吧,说不准李纯罡那小子像得了亲儿子一样开心。”

“要送你送,我就一无名小兵,见不到掌司大人”。李三水撇撇嘴。

“看来今天这酒是喝不成了。”李三水说完又叹口气。

“ 啊呀。你给我松手。”无支祁叫了一声,原来是他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婴儿的小手攥住。无支祁把手举起来,婴儿就这样吊在半空里,无支祁又放下,又抬起来,也许是婴儿感受到了什么,嘿嘿的笑了起了。

“呦,这都行!”

李三水在旁边看的惊奇。“|这肯定不是人类家的小孩子,人类家的小孩子在这个时候还没这么大手劲。李三水说着还吐槽了一句,这不会是个螃蟹精吧。”

”你才螃蟹精呢,这小东西身上没有水族的气味。”无支祁怼了李三水一句。然后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把小娃娃抱进院子去。

“进院子再说吧,也不能总在门口。”无支祁皱着眉头,看着挂在自己手上的生物对李三水说。

院子不大,一颗比寻常桃树都高大茂盛的老桃树,上面开满了淡粉色的桃花。下面是一个小石桌那就是李三水和无支祁俩人经常拼酒的宝地,李三水常常戏说再过几年说不定这石桌子都能因为天天沾染无支祁的气息而开窍生灵。再往里就是前堂和后寝。扫晴娘和条条就在那休息。

" 扫晴娘和条条呢?"李三水进到院子里把手上提着的酒放到桃花树下的小桌子上。

“ 午睡呢!”无支祁松了口气,终于把手指都小娃娃的手里抽了出来,他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手指。但他没想到就这一会的功夫小东西又张开了大嘴哇哇哇的哭出来了。伸着手指着无支祁的手指头。无辜的小眼神泪眼汪汪。无支祁看着那张哇哇哭的大嘴感觉自己也要哭了。

“娃娃,乖,水猴子不让你抓手, 李叔叔让你抓。不哭哟!”李三水看着泪眼汪汪的小娃娃爱心突然泛滥。

“哎,你怎么就成叔叔了?”无支祁像被戳了尾巴似的叫了一声。

“怎么着,老子今年刚二十有七,你呢,几千几百几十几岁了?”李三水抬着头瞥了无支祁一眼,仿佛在用下巴瞅着无支祁。然后忽然龇牙咧嘴了起来,原来是被小娃娃攥住了手指疼的厉害。

“胡说,老子才18岁。”无支祁不服气。

“你以为这样你就不是诱拐萝莉的怪蜀黍了?”李三水指着后寝方向哈哈大笑。

“想打架是吧!”无支祁火冒三丈。祭出了他的锚。

“恼羞成怒了吧,你以为我李三水”小天下第一剑“的名号是白叫的是吧!”李三水想抽出腰间悬挂的剑,但无奈手指被小娃娃攥住,怎么抽也抽不出来。结果被无支祁一锚敲到头上眼冒金星差点一屁坐到地上。

"水猴子,老子今天跟你拼了。“看着跳出三米外哈哈大笑做鬼脸的无支祁李三水青筋毕露提着小娃娃就要冲上去跟无支祁拼命。

“你们吵不吵啊。大中午的要打要杀。”

无支祁,李三水俩人突然像时间暂停了一样定在原地,然后相视一眼哈哈大笑。勾肩搭背像极了亲兄弟。然后不约而同回头看向不知道何时站在前厅上手叉着腰气鼓鼓的扫晴娘干笑道:“哪有哪有打打杀杀,兄弟之间的玩闹怎么能叫要打要杀呢。是玩闹。是玩闹。”

“咦,李三水,你手上挂着的是什么东西,怎么还在咯咯直笑。”扫晴娘才注意到李三水手上的异状。“是你儿子么?好可爱的小娃娃”

“我?”我“小天下第一纯情王子“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怎么可能是我的儿子,而且。”李三水撇撇嘴:“这也不是男孩子,是个小女孩。”

“哈?”扫晴娘有些傻眼。“那这哪里来的?”扫晴娘来到李三水身边蹲下身对着挂在李三水手指上的娃娃拍拍手”阿姨抱抱来。”然后很自然把把小娃娃抱在了怀里。“好可爱啊!”

“可爱就留下吧。正好是别人扔你家门口的。”终于解脱的李三水看着在扫晴娘怀里莫名安静下来的娃娃兴高采烈的说。

“扫晴娘你喜欢么?”无支祁看着扫晴娘小心翼翼充满慈爱的眼神也开心的说“喜欢咱就留下来。”

”真的嘛?“扫晴娘惊喜的问。然后一皱眉头”可是小宝宝没有爸爸妈妈好可怜、“

“把娃娃宝放到家门口的人修为很高害,我没感觉到。”无支祁无奈的说:“我们可以慢慢调查。”

“这样也好。”

“也可能不是人。”李三水插了一句话。“是不是该起个名字“要说起名字这件事,我最在行了,司里谁不知道我李三水”小天下第一文豪“的名号。”

”咦,第一文豪道受不是张九龄张老大人么?“扫晴娘抱着娃娃一遍忘屋里走一边好奇的问。

” 不一样的,张老大人是大天下第一文豪。”李三水悻悻的说,“我可比不上。”

”呦,还有你李三水自认不如的人。”无支祁哈哈的笑道。”我看那大明寺的鉴真,以画入道的吴道子,以字入道的张旭哪个不都比你强,更不用说那作诗耍剑的逍遥谪仙人李太白了。”

“这九万里小天下,十万里大天下,我李三水除了张老大人谁都不服。别说鉴真那秃驴还未证得果位,吴道子和张旭也还未证圣位,他们一日未证圣位,我李三水就能压他们一日。等他们证得圣道就该滚去大世界了,所以我李三水还是这小世界第一文豪。”李三水斜着眼对着乐呵呵的无支哈哈呵一笑“更别提李牛皮那无赖,天天就知道夸夸其谈,他的路啊走歪了,杜子美的路都比他走的正。他给老子提鞋啊老子都不稀罕。哈哈”。

”那我们改天去请张老大人给娃娃取个名吧。“扫晴娘音抿着嘴攥着拳头用力的说:“一定要给娃娃起个大天下和小天下都一等一好的名字。”

“可我也想给娃娃起名。”李三水想逗逗娃娃又想起被娃娃支配的恐惧,手指头戳了一下在扫晴娘怀里快睡着的娃娃的脸然后迅速抽回。

”滚。“”走开。“无支祁和扫晴娘同人喊道。


  7
评论
热度(7)

© 灵魂画手许人山 | Powered by LOFTER